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完胜美国捍冠军荣誉 郎家军首战出师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1:22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完胜美国捍冠军荣誉郎家军首战出师不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08年美国女排与天津女排对抗赛在天津体育中心展开激烈的较量。天津女排技高一筹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1。

  此次来中国访问的美国女排以年轻选手为主,仅有克劳福德、戴维斯、布赛等少数队员参加过国际大赛,让年轻选手增加实战经验是此次美国队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天津女排虽然缺少了李娟、魏秋月、张娜等国手,但是依然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全面的技术将让美国队遭遇不小的挑战。

  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王莉,副攻杨亚男、霍晶,二传于静,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美国女排则派出了主攻福赛特、普里赛,副攻埃金拉德沃、斯塔斯,接应休吉斯,二传迈克基尼斯和自由人戴维斯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进入状态较快,1平之后霍晶和杨亚男的快攻连续得分帮助本队以3-1超出。美国队逐渐稳住了情绪,斯塔斯的拦网使得本队将比分追至3平。福赛特的强攻和后攻颇有威胁让美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一直相持到6平,殷娜的强攻以及霍晶的拦网连得两分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天津队进攻点过于集中,美国队则凭借斯塔斯的快攻和福赛特的强攻连得三分以9-8反超。美国队进攻点相对分散给天津队带来不小的麻烦,“左撇子”接应休吉斯的二号位进攻极有威胁,再加上埃金拉德沃的拦网颇具针对性,两队一直战至14平,天津队才凭借王莉的强攻和霍晶的拦网连得两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福赛特两次强攻命中使得美国队将比分追至16平,两队相持到19平,美国队的一传受挫才让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9。尽管美国队强攻实力不俗,但是天津队还是凭借殷娜的反击得分以23-20领先。虽然美国队防反出色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但是天津队还是凭借出色的发球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的接发球不够稳定,殷娜的反击以及李珊的探头得分让天津队以3-1超出。美国队坚持拼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休吉斯的发球得分将比分迫近到4-5,短暂的相持之后,替补出场的李莹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福赛特的失误让天津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凭借麦克基尼斯的二次球以及斯塔斯的探头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9平。随后的比赛两队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2平后天津队才凭借李莹的强攻和杨亚男的快攻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2。关键时刻美国队埃金拉德沃封死李莹的强攻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14平,好在于静的二次球以及埃金拉德沃的扣球失误让天津队连续得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依然争夺激烈,殷娜的扣球失误以及李珊的被拦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好在霍晶的快攻以及李珊的处理球得分帮助天津女排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8。美国队的高拦网虽颇有威胁,但是拼发球失误还是让天津女排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最终,埃金拉德沃的吊球失误使得天津女排以25-21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女排坚持快变战术,埃金拉德沃犀利的快攻给天津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天津队则依靠杨亚男的快攻还以颜色,2平之后美国队福赛特的失误让天津队以4-2超出。落后的美国队用身体条件更加出色的胡克尔换下了网口争夺劣势明显的普里赛,拦网的加强使得美国队迅速以5-4反超。6平之后福赛特的强攻命中以及殷娜的扣球失误使得美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失误增加,霍晶的快攻命中更是让天津队以10-9反超。美国队一传的不稳定让天津队获得了机会,殷娜和李莹的高命中率帮助本队以14-11领先。美国队突然发威,斯塔斯的快攻和休吉斯的后攻将比分扳成15平,斯塔斯封死李莹的强攻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短暂的相持过后,天津队杨亚男的发球以及殷娜的拦网连得三分让天津队以20-18反超。虽然美国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很快将比分扳成20平,但是殷娜的强攻以及李珊的反击命中帮助天津队再次以22-20超出。关键时刻李莹的拦网直接封死休吉斯的进攻让天津队以24-21领先赢得赛点,最终,李珊的扣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1,天津女排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

  赛后天津女排的主攻殷娜以及美国女排的自由人戴维斯双双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受欢 迎球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