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赛王皓惊天逆转 老萨神勇不再未能进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今天结束了男子单打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六虎(除王励勤)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抵抗,尤其是王皓和陈玘都打满了七局,最后中国选手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有惊无险地闯入八强。

  头号种子王皓今天遇到了希腊名将格林卡,这位硬汉曾经两度获得世界杯亚军,其反手进攻威力无比,是王皓前进道路上一只拦路虎。比赛开始后,格林卡就向王皓发起猛攻,而他的招牌得分手段-反手大力弧圈往往能够一锤定音,王皓打的相当被动,以两个10-12和7-11连丢三局,使他的形势岌岌可危,不过王皓毕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他在第四局比分相持不下时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地扳回一局,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随后又以11-3、11-2连胜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王皓在决胜局比赛中趁势追击,不给格林卡丝毫机会,以11-4拿下最后一局,上演了一出惊天大逆转的好戏,他下轮将与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的新加坡选手高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小将张继科继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他在与德国名将苏斯的比赛中, 经过六局鏖战,以4-2胜出,终于闯过了第三关,下轮他将与马龙PK。马龙的对手梅兹也不是好惹的主,他曾在上海世锦赛上连续“放倒”郝帅和王皓两名中国主力选手,马龙绝对不能大意。前两局双方打成1-1后,马龙均衡的打法开始发挥威力,以11-5、11-6、11-8连下三城,把丹麦名将扫地出门,率先挺进八强。

  三号种子王励勤今天的对手江天一实力稍逊一筹,王励勤在比赛中不费吹灰之力,以4-0完胜对手,下轮他将与陈玘直接PK。悍将陈玘在与中国香港的高礼泽交锋中,遇到对手强烈的阻击,陈玘在前三局2-1领先时两度被对手把比分追平,好在决胜局高礼泽没能顶住陈玘的强攻,以4-11失利,止步八强。

  独守4/4区的马琳今天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李静,两位直拍选手一开始相互勾心斗角,都采用控制球为主的战术,比分交替上升,经过六局激战,马琳以4-2艰难击败对手,最后一个杀入八强的选手,六局的比分为14-12、19-21、20-18、9-11、11-9、11-9。马琳下轮的对手是击败老萨的克里桑。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在今天遭遇滑铁卢,他在与罗马尼亚的克里桑比赛中,被有“小萨姆索诺夫”之称的克里桑以4-1击败,爆出了本轮比赛的最大冷门。(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