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强敌云集 中国奥运选手全部出战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将于4月8日至20日在北京射击馆和飞碟射击场举行,3月20日,杯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了相关情况。据介绍,本次世界杯中国及世界其他射击强国都将派出最强阵容参战。

  北京奥组委射击项目竞赛主任李锋介绍说,截至3月19日,共有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1273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报名参赛,再加上国际射联官员和会议代表,以及技术官员,总人数将近1600人。不但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射击赛事,也是目前在京所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于本次比赛是世界各参赛队适应奥运会比赛场地和器材的唯一机会,因此目前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全部到齐,特别是世界射击强国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俄罗斯、美国、德国各有39名、38名和31名运动员报名。

  中国本次将派出60名运动员参赛,除在刚刚结束的奥运选拔赛上入围的23名队员外,替补队员也将参加,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队员们将拿出最好的状态,争取打出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发布会,他在讲话中指出了本次比赛的“六个一流”,除之前提到的规模一流之外,还包括设施、环境、志愿者、技术专家以及媒体服务。

  本次比赛设步手枪项目10个,飞碟项目5个,竞赛日程安排与奥运会类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