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京记者:奥运使北京丰富多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43  人民日报海外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每天用20种语言向全球4500万听众进行播音,而且法语广播更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在非洲,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收听率在很多西非大城市都位居第一。在欧洲,有26个城市可以听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法语广播。在亚洲,中国将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未来重点发展的地区和国家。

  高山,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京记者。1993年来到北京学中文。用他的话说,他并不是一个“纯正”的驻京记者,而是因为他喜欢中国文化和写作,这两者的完美结合让他坐在了我的对面,成为我的采访对象。高山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那晚开始报道北京奥运会新闻,回想那时人们都涌上街头庆祝欢呼,天安门广场更是热闹无比,那些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记录着奥运场馆从无到有,奥运气氛从淡到浓,让高山很有感触的是北京城的变化:“我1993年来到北京的时候街上连餐馆都很少,现在的北京好像被重新盖了一遍。奥运会让北京更加丰富。”高山说,很少见到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市民如此热情地期盼着奥运会的到来。他所采访过的北京市民都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这种共同的心愿让每一个人都有了一分责任感。为了提高北京的空气质量,保证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北京市政府呼吁市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高山说他的一些邻居为了表达自己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心情便开始自愿骑自行车上班。

  当他走进什刹海体校,正在练习乒乓球的小孩子使他深受感染,虽然他们不会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那股劲头可一点都不比专业运动员差。高山说他很高兴看到人们并没有只在一旁为奥运健儿们欢呼,而是真正走进运动场,参与到各项运动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