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迎接新一轮验收 卫生洁具将考虑东西方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26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周北京奥组委例行部长媒体见面会主题是“奥运场馆”。当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介绍情况后,有媒体提出了一个很小却值得关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设计奥运场馆的卫生洁具,平衡东西方文化差异。

  在进行了35项的“好运北京”系列赛后,许多国外的媒体和观众反应:场馆内采用了大量中国传统的蹲式卫生洁具,这让已经习惯了坐便器的西方人极不适应。为此,姚辉回应:“在场馆运行团队总结经验时,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在条件允许的场馆,我们要进行改造。而像国家体育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则将大面积更换为坐便器式的卫生洁具。”

  从本周起将对各奥运场馆的运行规范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本次检查有3项重点,分别是硬件设施的整改情况、场馆运行工作的规范标准以及工作人员团队建设的合理性。各奥运场馆建成以来,先后接受了建筑质量、公共卫生等一系列的检查验收,验收工作将一直持续到6月。“本次验收并不是最终的结果性验收。我们将通过持续的测试检查工作来保证在奥运会开幕前各项筹备工作能够达到最好。”姚辉强调说。

  所有奥运场馆将于4月底之前全部完工,并不存在工期拖延的情况。从4月至6月还将有9项测试赛,包括足球、射击、游泳等项目。备受关注的国家体育场4月份也将首次对外开放运行,将陆续举办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好运北京2008年马拉松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等3项赛事。

  截至2008年3月,奥运场馆已举办35项“好运北京”赛事,接待运动员及随队官员8218人,国际单项体联官员和技术官员1783人。到场记者20592人次,现场观众50多万人次。从目前收集到的情况看,各方面的反映总体是积极的。目前奥组委场馆管理部还组建了赛时主运行中心总调度中心,负责承担赛时总体运行调度和总体协调等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