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长跑名将退出马拉松属个人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17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海乐凯乐斯·格瑟瑟3月19日在北京表示,埃塞著名长跑选手海尔格布雷·塞拉西近期关于退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声明完全是个人行为,不代表埃塞俄比亚政府观点,也不符合该国奥委会的规定。

  近日,埃塞俄比亚男子长距离赛跑名将、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尔格布雷·塞拉西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因为天气原因,他决定放弃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格瑟瑟大使说他对此次塞拉西的举动表示费解:“塞拉西的做法是不符合常规的。北京从2001年申办奥运会成功到现在已经7年的时间了,而且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好,所以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塞拉西要发表退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声明。”

  格瑟瑟大使还说,按照埃塞俄比亚相关运动条例规定,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由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决定的,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要在6月份才会对外公布。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要多于往届奥运会。格瑟瑟强调,埃塞俄比亚运动员们始终在按照计划进行训练,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着一切必要的准备。

  “埃塞俄比亚人正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埃塞俄比亚运动委员会也正在做着积极的准备,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重书新的光辉历史。”格瑟瑟大使说。同时他还表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进一步增进埃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团结。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对中国人民和政府抱有充分的信心,并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收获奥运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功。

  此前有媒体称,塞拉西患有哮喘病,考虑到奥运会期间北京炎热和潮湿的气候有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他选择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1万米而不是马拉松比赛。对此,格瑟瑟大使表示还是第一次听到塞拉西有哮喘病,但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尊重运动员的选择。他说:“如果塞拉希的确患有哮喘病,他应该拿着大夫的诊断和埃奥委会进行沟通。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提出这样的个人声明,埃塞俄比亚人非常希望他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北京奥运会,为国家争得荣誉。”格瑟瑟大使同时表示,如果塞拉西入选官方名单后仍然选择退出,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将尊重他的决定,但这将伤害埃塞俄比亚人民的感情。

  (王 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