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要将金牌留在中国 三年调整已经走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10  东南快报

  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唯一有两名选手参赛的级别出现在69公斤级,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将再上演二龙戏珠的好戏。对于石智勇这位雅典英雄来说,他将再次面对和队友争金牌的局面——雅典奥运他击败了队友乐茂盛,北京奥运会他要再次面对队友也是同乡张国政

  福州是石智勇从小生活的地方,他的举重生涯就是在马江基地对面的川石岛举重基地开始的,但此次来到基地,他却过起了深居简出的生活。中国奥运集训队严格军事化管理将一直持续到北京奥运结束。

  对于自己的近况,石智勇对记者表示,“雅典奥运后从62公斤级升级参赛69公斤级,是在争取各方面意见后做出的决定。因为常年伤病,减体重比较困难,在征求了教练、领导的意见之后,决定放弃降体重。69公斤级,国政的水平比我高很多,我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确保69公斤级这枚金牌留在中国选手手里。”

  经过05、06、07三年的调整,石智勇已经走出了升级的阴影,逐渐将成绩稳定在340公斤,而他在雅典奥运的夺冠总成绩是345公斤。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要超过自己在雅典的成绩。曾经的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要在另一个级别上开始自己的卫冕之路。

  对于石、张2人共同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国家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总局要求必须确保金牌的项目。这个项目有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是原69公斤级冠军,石智勇是雅典奥运会后升级参加69公斤级比赛的。从平时的训练水平来看,两人都达到或略微超过了350公斤。”

  “从近年世界大赛来看,我们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李裴勇,他也是雅典奥运会的亚军,他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345公斤。奥运会后他休息了一年,去年复出后仍然是我们最有力的对手。我们两个选手必须有360公斤的实力才能确保这枚金牌。”

  62公斤级曾经的大哥石智勇升级之后,62公斤级的前景如何,也是媒体关心的问题。对此陈文斌回答说:“62公斤级近年国内人才辈出,目前已成为中国男举人才储备最厚重的级别。丘乐、毛角、张平、杨方等年轻选手已经接班,并在接连几届世锦赛上都取得了好成绩。张湘祥、乐茂盛等老将也是实力不俗,他们的训练水平都在320公斤左右。这个级别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朝鲜,他们的最高水平在315公斤上下。”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