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扎营锁定火炬每一站 印度新德里亦有福建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10  东南快报

  我们去达累斯萨拉姆”,一个月前,捷报奥运联盟会议上,大家讨论火炬全球传递时,11家联盟报纸各自“认领”火炬传递城市,轮到南方都市报说话了,他们说出了这样一个被误听为XXX萨达姆的名字。

  达累斯萨拉姆,坦桑尼亚首都,是本次奥运火炬经过非洲的唯一一站。如果不是因为火炬传递,很多人也许至今仍然不会知道这个名字。但是,火炬点亮了人们心中的一个个未知。东南快报与成都商报、南方都市报、现代快报等11家全国一流媒体一起,将到达火炬全球传递的每一站,在火炬全球传递的每一个节点上,捷报奥运联盟将与您一起探索未知。

  全球性的撒网扎营

  传递梦想是北京奥运火炬的口号,但是对于很多中国人、很多中国传媒人来说,北京奥运与其说是传递梦想,不如说是创造梦想。

  奥运会势必将开创中国传媒史的一个大场面,若干采访记录将被打破,若干传媒技术将被升级。捷报奥运联盟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2007年8月,成都商报、南方都市报、现代快报、都市快报、每日新报、青岛早报、楚天都市报、半岛晨报、济南时报、重庆晨报、加上本报,全国11家一流都市报在联盟大旗上分别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地域界限的打破,在奥运大场面面前,各地诸侯联手扬长避短共同完成一次空前的传媒作业。而腾讯网的加盟,也利用QQ等大众平台,让我们的报道传播渠道更加完善。

  作为联盟创立后的第一次大型策划,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我们怎么报道,我们的回答是:火炬到达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捷报奥运联盟的记者驻扎,这是我们一次全球性的撒网和扎营。为您带来最全面最详尽的火炬第一线报道。

  新德里的福建声音

  “我们不是去做火炬报道的!”从一开始,捷报奥运联盟11家报纸就竭力回避某种东西。

  火炬全球之旅,更是全球文化连接的又一次机会。它穿越的不仅是五大洲,更是人们心中的界限。它传递的不仅是火炬,更是不同文化之间互相沟通的渴望。

  所以,我们的火炬全球传递的报道宗旨,套用一句很通俗的话,叫做奥运国家地理。说得绕口点,我们期望穿越体育的表层抓住各国体育的魂魄。

  作为捷报联盟的一分子,东南快报将负责4月17日新德里站的火炬传递报道工作。届时本报将派遣资深体育记者雨林前往印度。

  虽然离印度站传递还有一个月时间,但雨林的案头上已经摆上了厚厚的资料。他已经备好了一份采访提纲,里面记录着他对印度体育、印度文化、印度这个国家的所有疑问和兴奋点。到目前为止,这还仅仅是一份提纲,但这份不完全清单泄露了我们的企图,2008,我们不仅追随祥云的步伐,更是追随全球奥运的心灵之声。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