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开战 中外武林高手决战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二十日电(黄金婷) 二00八年第三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二十日晚在重庆大田湾体育馆点燃战火,让重庆的武术迷们可以近距离欣赏中外武林高手的巅峰对决。首轮出战的三名中国选手均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

  “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简称为“KFK”(Kung Fu King),是中国武术协会唯一推出的、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武术搏击赛。来自日本、西班牙、埃及等九个国家的九名运动员将在本届比赛中向中国散打国家队发起挑战。运动员们将进行单循环淘汰赛,争夺七十五公斤级、八十公斤级、八十五公斤级和九十公斤级四个级别的冠军。每个级别的冠军最后还将进行无级别挑战,为二十三日决出的世界“搏击王”称号而战。

  据介绍,首届比赛中,俄罗斯人穆斯里穆突出重围勇夺“超霸王中王”震惊中国武术界;去年举行的第二届比赛,中国队员黄磊最终夺魁称王。今年,为给外国选手更多机会,中国队减少队员参赛人数,只派五人出战。中国高手能否在本届比赛中继续“打遍天下无敌手”,成为此间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在今晚举行的七十五公斤级、八十公斤级、八十五公斤级、九十公斤级四个级别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习杰、许家恒和张庆军参加了除八十五公斤级以外的全部比赛,并获得胜利。特别是在八十公斤级比赛中,许家恒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内,就击倒瑞士选手罗兰德,令后者放弃比赛。

  明天,四个级别的第二轮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队将派杨元飞和于锦出场迎战外国武林高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