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仪式确保万无一失 希腊官员称北京奥运必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1:13  哈尔滨日报

  昨日,由于希腊体育部长公务繁忙,希腊体育部总秘书斯达夫诺斯·杜维斯就奥运圣火采集、准备工作和关于北京奥运等情况接受了记者专访。

  希腊总统将出席采集活动

  听说中国来了近千名记者到雅典报道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杜维斯先生觉得非常惊奇,他说:“我已经感觉到了来自中国的热情。”

  杜维斯说,希腊方面非常重视奥运圣火的采集,希腊派出了很多官员参与奥运圣火采集的准备工作,而且可以确认的是,年近八旬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亲自出席圣火采集仪式,这是个破例,希腊总统只有在2004年本国奥运圣火采集时才出席了采集活动。

  点火仪式 “确保万无一失”

  提到24日进行的奥运圣火采集活动,杜维斯先生介绍说:“我们已经为圣火采集活动准备了很长时间了,不管从流程的设计上,取火方式、天气情况等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也有一些应急的预案。24日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集在奥林匹亚,我们将保证圣火采集的万无一失。”

  去年8月,野火烧毁了奥林匹亚大块林地,多半年来,希腊方面在野火烧毁的地方种植了3.8万多株林木,中国的志愿者还将陆续前往希腊,种出一片“奥林匹亚中国林”。杜维斯说:“相信奥运圣火采集的时候,你们能看到希腊方面为圣火采集的顺利举行而付出的努力。”

  北京奥运 “肯定会很成功”

  希腊曾经举办过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对于北京奥运他有哪些建议和担忧呢?杜维斯回答得非常快:“中国是一个大国,有雄厚的财力支持奥运的成功举办。”杜维斯举例说道:“雅典奥运前,希腊奥委会非常担忧奥运会所需要的6万左右的志愿者能不能招募到位,不过在雅典奥组委发出征集志愿者号召后,收到了超过40万的应征者。对于一个国家的公民来说,奥运会就是自己的事情,我相信,北京能够非常成功地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封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