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奥委会:保证平壤奥运火炬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0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奥委会书记局执行书记高哲浩20日在平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对奥运火炬首次在平壤传递非常重视。目前,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正在对火炬传递活动进行精心准备,保证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高哲浩说,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对奥运火炬第一次在平壤传递感到非常高兴。去年12月7日,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与朝鲜奥委会和平壤市签署了有关火炬传递的协议书。在此期间,北京奥组委的人员多次到朝鲜访问,协商火炬传递的细节。当前,朝鲜正按照协议书的规定和双方达成的协议进行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他说,奥运火炬传递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一环。中朝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朝鲜人民为北京举行奥运会感到高兴,也为在平壤举行奥运火炬传递感到兴奋。参加平壤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为80名,其中56名为朝鲜火炬手。虽然离4月28日平壤奥运火炬传递还有1个多月时间,但朝鲜已经确定了参加火炬传递的56名火炬手,并已将这一名单通报了北京奥组委。

  他说,在选拔和确定火炬手时,朝方按照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样式和双方达成的协议制作了火炬手申请书,并发放到各个单位,鼓励人们自由报名。他说,报名人数达到500多人。朝方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标准,从中选拔和确定了56人。选拔的标准是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建立过功勋的人,以及从事体育工作和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有名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据高哲浩说,在56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近70岁的前朝鲜著名足球前锋朴斗益。他曾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进关键一球,把朝鲜队送进了八强。朴斗益其后当过朝鲜队主教练,培养了大批运动员和教练员。现在他虽然已经退休在家,但依然关心着朝鲜的足球发展,并起着顾问的作用。在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是几名来自青少年体校的学生。此外,火炬手中还包括公务员、工人、农民和学生等各界人士。

  高哲浩说,目前平壤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已基本确定,将经过平壤市的主要街道和许多标志性建筑物。他说,按照朝中双方达成的协议,平壤奥运火炬传递准备委员会成立了有关安全保障的小组委员会,从奥运火炬抵达直至离开平壤,将绝对保证传递的安全。他说,平壤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平壤人民守纪律,讲文明,一定能保证火炬传递圆满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