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排球联赛第五名争夺赛 南昌大学男排五局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昌大学记者团:姜传珍 王朦朦 罗金炫 梁鹏报道 3月16日下午3点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男排五、六名争夺赛在南昌大学室内体育馆拉开帷幕,南昌大学男排队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男排队这两支劲旅进行了一场激烈鏖战,最终南昌大学不敌劲敌,以2:3惜败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第一局一开场,南昌大学队四号队员便以一记精彩扣球率先为昌大夺得一分,调动起全场的气氛,紧接着,昌大队队长冷帅也凭借着强有力的扣球拿下第二分,为南昌大学营造了2:0的优势局面。但南信大的队员们也不甘示弱,迅速调整客场迎战的紧张心理,迅速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相差甚小。13平、14平、15平、16平、17平,19平……比赛异常激烈。随后南昌大学队五号队员扣球成功,将比分拉至24:22,南昌大学乘胜追击,随着5号、8号联防成功,南昌大学以25:22拿下第一局。

  二局伊始,两队继续胶着状态。开局1平、2平、4平、5平,昌大以微小的比分领先,双方一直战到13平、14平。南京信息工程凭借2号发球得分、11号扣球得分、昌大大4号失误连得3分,将比分拉到14:16,打破平局的僵局。随后双方比分交错上升。最终昌大凭借6号、4号勇猛的扣球,以25:22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二局。

  比赛进入第三局后,南昌大学队开始时攻防优势仍旧明显,依靠5号猛烈暴扣连得3分。但比分到了10:10后,双方几次战成平手。随后南京信息大学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在稳中有快的战术下将比分拉开,一度领先。昌大队虽然一路紧跟,但却略显经验不足,出现较多失误,6号发球失误、4号拦网失败,让南信工把握机会将比分拉到20:24,最后一球南昌大学4号发球失误,昌大以20:25的比分丢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开篇,双方便展开激烈竞争,比分交错上升,领先的地位在两支劲旅中不断易主。昌大四号一记扣球使南大以3:2比分领先,但进接着,南信大2号队员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扣球得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南信大势如破竹,不断将比分差距拉大,11号队员的精彩扣球竟将比分拉至5:10,造成了5分的大差距。南昌大学在教练进行指导和鼓励后,重振士气,力拼对手,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最后南大3号发球,南信大5号、8号掂球,10号一记扣球,南大8号全力将球救起,南大4号一记猛扣,扣球力气之大,对方队员难以招架,球竟从队员手中飞出,直射主席台,正是这一记惊险的大力扣球,将比分拉为14平,使昌大摆脱了持续很久的劣势局面,但这仍难以挽救南昌大学败北的趋势,最后比分22:25,南信大以3分的优势赢得第四局。

  第五局是最关键的一局,双方都打的格外谨慎又用心,充分施展发、传、扣、栏的比赛技巧。前半场互有攻守。昌大队5号利用优良的制空能力网前跳扣多次得分,再辅以全体队员的努力配合,一直没有失去比赛控制权;南京信息大学队则继续稳扎稳打。下半场互换场地后 昌大队多次想完全控制局势,但已经筋疲力尽的队员频频出现发球失误,南京信息工程最后以15:11赢得此局比赛。最终,南昌大学以2胜3败的成绩惜败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比赛结束后,双方教练均接受了采访。南昌大学男排主教练唐艺说,这场比赛失误较多,而且有很多新队员上场,比赛经验不足,总的来说还对这次比赛比较满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主教练张锦文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这场比赛南信工打的很好,作为一支后起的队伍,团队进步的很快,这场比赛南信工在一传和防守上做的很好,但在网上功夫上不如南大。

  摄影:南昌大学记者团 康广隶 李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