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将在青岛传递6小时 138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14  新浪体育
火炬将在青岛传递6小时138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8时至14时,奥运圣火将在青岛传递6小时,届时,我市将有138名火炬手亲手举起奥运火炬。火炬在我市的传递路线将展示青岛旖旎、秀美的海滨风光及主要风景名胜,展示青岛城市建设成就和特有的沿海建筑风情等。

  火炬在青岛传递6小时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山东省的传递传递4天,共有8城市参加: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之后火炬送往河南商丘。2008年7月23日晚,火炬接力由威海转场至青岛。并举行晚间迎接圣火庆典仪式。7月24日8:00-14:00在青岛传递6小时,每名火炬手大约会用2分钟的时间跑完200米的传递距离。之后转场去日照进行传递。

  138名火炬手传递圣火

  参加青岛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138名,其中由我市自行推荐选拔82名,奥组委、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全球合作伙伴等推荐选拔56名。从已完成的火炬手选拔推荐名单来看,火炬手候选人员结构合理,覆盖行业宽泛,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其中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企业员工、教师、学生、科技人员、退休人员及国家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符合火炬手选拔标准的普通人;还有不少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优秀学生、优秀农民等先进代表;一些科技专家、带领贫困山区脱贫致富的领头人、舍己救人的武警战士、模范拥军大嫂、农民企业家、优秀残疾人等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也进入推荐名单。除此之外,还有各界知名人士等,具有普遍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青岛火炬传递传递体现青岛特色

  关于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按照北京奥组委及省政府对路线编制的要求,青岛的火炬传递路线设计主要体现在展示青岛旖旎、秀美的海滨风光及主要风景名胜;展示青岛城市建设成就和特有的沿海建筑风情;展示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展示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选择利于沿途群众观看的开阔公路;选择利于车队安全顺畅运行的城市主干道;便于电视转播和安保工作实施。

  奥运火炬不怕强风大雨

  如果火炬接力的当天遇上大风大雨天气怎么办?火炬会不会灭了?据奥帆委有关人员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能在每小时65公里的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情况下保持燃烧。火炬传递过程中央电视台会和青岛电视台都会进行现场直播。此外,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部分路段会进行较短时间的交通管制,但时间较短,所以不会给市民造成大的不便。 (闵妤 江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