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永恒时刻 回顾历届夏季奥运会主火炬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11  北京奥运官网
见证永恒时刻回顾历届夏季奥运会主火炬手(组图)
(点击看大图)

  奥运官方网站3月18日讯 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是一个运动员莫大的荣幸,1936-2004年历届奥运会中,共有16名男女火炬手在开幕式上点燃圣火,让那这一刻成为永恒。德国人弗里茨•希尔根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主火炬手,没有人会忘记那名金发的短跑运动员跑进柏林奥运匹克体育场的那一刻。恩里克塔•巴西里欧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点燃主火炬塔的女火炬手,她在墨西哥城点燃了主火炬塔,象征着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的开始。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安东尼奥•雷波洛点燃圣火的精彩一射,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拳王阿里那双高举火炬颤抖的双手曾让多少观众为之落泪。

  谁将是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谁来点燃主火炬塔?这也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