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李辉回顾替补出战悉尼:那些被人笑为神经病的狂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报道

  替补的定义?永远在主力身后等待机会的人。

  1999年世锦赛,中国体操队获得男团金牌,作为替补,郑李辉享受了和主力运动员一样的荣誉。凯旋回国后,中国体操队进行了表彰仪式,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全部登上荣誉榜,郑李辉当时主动找到钱奎领队:‘算了,我今年不上榜了,我要通过明年的奥运会获得这个荣誉,那样我才能无愧于心。”

  郑李辉说,多年与挫折斗争的经历,让他更能理解作为替补的心情。他把运动员分为三种:一种是主力,风头正劲;一种是走下坡路的,运动生涯面临终结;还有一种就是替补,不仅要时刻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同时还要在内心提醒自己保持心态平衡。

  2000年悉尼奥运会,郑李辉还是替补,住在奥运村外,在教练白远韶通知他正式入选进驻奥运村之前,郑李辉还不敢梦想什么。和郑李辉交谈的过程中,他透露了这样一件趣事。

  随大部队抵达悉尼后,有一天常规训练结束,郑李辉照常和队友、队医待在一起,忽然之间他抑制不住地狂笑起来,他记得队友和队医当时都纷纷给他白眼:“你是不是神经了?”

  “我真的无法解释当时的情景,或许人有这样的第六感觉吧。”一天后,中国队教练组通知郑李辉入选主力阵容,从村外搬进奥运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