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李辉回顾悉尼男团夺冠:不拿金牌就跳下悉尼大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05  体坛周报

  进入2000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我完全睡不着觉,心里提醒自己,到了奥运会年了,这是新世纪的第一次奥运会,我要争取把握机会。

  那时我的训练非常刻苦,长期处在疲劳状态,经常尿血。我在床头贴上座右铭:自信使人成功,努力做到最好,永不放弃!在这一年中,我的睡眠很差,我做梦都想着成为主力。我记得毛主席说过:“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的。”

  2000年9月6日,中国体操队在悉尼集训基地宣布的进奥运村名单里,没有我,9名队员中我作为“第二替队员”与赵-、董震留在奥运村外。夜里回到宿舍,我一个人哭了个痛快。

  但是,我还没有放弃,毕竟奥运会体操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没有开始就有希望——体操比赛特别是团体比赛中,临阵换将的事情经常发生。

  人在逆境中的时候,坚持并且相信自己更为可贵。

  11日夜间,我又是一夜无眠,清早,好不容易有点睡意,我的教练白远韶进了房间,当时我住的是套间,赵-和董震睡里面,我睡外面。白指导严肃而低沉地对我说:“卢裕富受伤,教练组决定你顶替他,进奥运村去。”我一夜没有睡好,当时刚刚入睡,所以极容易以为是做梦。白指导又一次用更严肃而低沉的语调,把刚才的话复述了一次。我非常高兴,真想大声地喊出来,但我控制住了我自己,毕竟这个机会是卢裕富受伤换来的,我高喊是对他的不尊重。另外,里面还睡着赵-和董震,他们听见了,不是更痛苦么。我不能把我的快乐建立他们的痛苦之上。这样,白指导出房间后,我又睡了一会,这一觉睡得是无比香甜,把我这一年没有睡好的损失都弥补了。

  我坐在接我进奥运村的车子里,心潮起伏,我对我自己暗暗发誓,就是死,也要死在奥运赛场上。

  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教练员不会看走眼的,他们对我是放心的。奥运会正式比赛的前一天,我们队员也开了一个动员会。会上我说:“如果我们明天拿不到金牌,我们这些人就集体走上悉尼大桥,跳下去!”

  当时针指向北京时间9月18日16点时,我作为主力赛完了所有6个项目,得分均属中上等。特别是在最后的跳马比赛中,我第一个出场便得到了9.6的高分,为中国队君临天下下打响了头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