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新民西瓜盘锦大米带着"身份证"上奥运餐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20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在沈阳吃的食品都要有“身份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编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包括新民西瓜、盘锦大米等辽宁省特供北京的奥运食品有望贴上条形码,只要用机器一扫描,就可以查到每个西瓜的“身世”,包括原产地、批号、收购信息等详细资料。

  作为奥运会特供大米,前期60余吨盘锦大米已经送至北京,上了奥运会测试赛的餐桌。盘锦市粮食局负责人说,盘锦将为奥运会提供1000吨特供原粮。

  新民市梁山镇西瓜协会会长赵春宇介绍,梁山西瓜已经被指定为奥运专供西瓜,目前,他们正在与北京奥组委沟通条形编码和防伪标志的事宜。

  另外,各国运动员在沈阳吃到的来自外地的奥运食品同样带有条形编码。记者 孙哲 胡海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