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奥运哪块金牌最值钱 刘翔卫冕价值超过奥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作为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在国内的关注度可想而知,运动员的奖金问题也一直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前天,四川某著名酒类企业在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上豪言,要奖励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首金的选手1000万元。这一消息激起不小的波澜。昨天,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企业所说的1000万元并非奖励首金获得者,该企业的意思是,如果中国射击的两支队伍在奥运会上发挥得好,获得5枚金牌的话,他们就将奖励两支队伍1000万元,其中奥运首金获得者将获得150万元的奖励。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为奥运冠军开出奖金,从记者目前得知的情况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奖金势必要创造历史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虽然现在尚未透露具体的奖励金额,但已确定肯定会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冠军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每届递增5万元计算,北京奥运冠军至少能获得25万元的奖金。这些奖金还只是金牌选手奖金总额的很小一部分,奖牌得主还可以从各省市地方得到额外的奖励,金额几十万不等。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为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奖金。再加上广告代言等收入,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每块金牌的保底价值约为150万元。

  此外,北京奥运会上很多单项都有来自赞助企业的奖励,比如射运中心如果获得5枚金牌的话,就能获得1000万元的奖励,每位金牌获得者的奖金不会低于100万元;水上项目的赞助商也为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开出了高额奖金——金牌100万元、银牌50万元、铜牌20万元;网管中心为了鼓励运动员有所突破,也制定了球员奖金再升15%的政策……从1984年国家体委给予奥运金牌获得者6000元奖励以来,奥运奖牌获得者的奖金也呈现逐届上升的趋势,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的奖金必将创造历史新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