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雅加达 东南亚第一大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32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雅加达东南亚第一大城市
(点击看大图)

  雅加达 Jakarta

  人口:886万

  面积:650.4平方千米

  雅加达,印度尼西亚首都,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海岸,是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港口之一,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也是亚洲南部与大洋洲间的航运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雅加达历史悠久,早在14世纪就已成为初具规模的港口城市,目前,农业和油气产业是其传统支柱产业。雅加达地势南高北低,有大小10条河流经市区,最著名的是芝丽翁河。雅加达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7摄氏度。

  雅加达城区分为两个部分,北面滨海地区是旧城,为海运和商业中心。南面是新区,为行政中心。今天已连成一片,难以区分。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1枚金牌,1枚银牌和2枚铜牌。

  雅加达市中心的独立广场东面是国家宫。原是荷兰总督的官邸,现为印度尼西亚的总统府。广场西面是国家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雅加达市的七大博物馆之一,为东南亚最大的博物馆。它是一座古老的欧洲武建筑物。博物馆里,印度尼西亚群岛的模型图十分引人注目。上面有各民族的人物塑像,从模型图上可以看到印度尼西亚全国的民族分布、语言及经济发展状况。还陈列着佛教和印度教的石雕像、古代钱币、印章、大天平、木制用具和古典乐器等。在陶瓷馆内,展出的瓷器形状各异,大多是中国唐、宋、明、清时代的产品。有些古瓷的年代可以追溯到商、周时期。这些瓷器是千百年来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见证。也是印度尼西亚社会文化的缩影。

  在雅加达。有一处别具一格的旅游胜地,每天游客络绎不绝,印尼人亲切地称它为“美丽的印度尼西亚缩影”(又称迷你公园)。这个缩影公园把印尼全国岛屿山川、都市港口、名胜古迹、风土人情按照印尼全国的地理位置,以缩影的形武艺术地展现在游人面前。公园坐落在雅加达以南10千米处。缩影公园的大部分建筑和人物都是泥塑而成,可谓集印尼泥塑艺术之大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