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马斯喀特 印度洋通往波斯湾门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09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之马斯喀特印度洋通往波斯湾门户
(点击看大图)

  马斯喀特 Muscat

  人口:72万

  面积:50平方千米

  马斯喀特,阿曼首都,全国最大的城市。是据守印度洋通往波斯湾的门户,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城市神秘和丰富的阿拉伯文化遗产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海外游客。马斯喀特港是古代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贸易的重要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途径阿拉伯半岛的唯一港口城市。阿曼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径的唯一阿拉伯国家。

  马斯喀特港是古代中国和阿曼贸易的重要港口。1980年11月23日,一艘阿曼仿古帆船“苏哈尔”号,从马斯喀特海军基地启航,沿着古代阿拉伯航海家走过的航线,历经216天,于1981年7月1日抵达广州。它再现了《天方夜谭》里描述的辛巴达七次航海最后到达中国的故事。

  马斯喀特主要的名胜有米拉尼城堡和贾拉利城堡。

  “马斯喀特”在阿拉伯语中为“东西降落的地方”。历史上屡遭异族入侵,历经沧桑,目前主要工业以石油开采为主。

  最东面的老城区依山傍海,山势峭拔多姿,与海水相映。蔚为壮观。老城中有重建的壮丽王宫,小街巷中,有不少传统的阿拉伯小房,并保留两座古老城门和一段城墙。向西约1公里的马特拉区,与老城隔一个山口。是商业中心,它与1976年建成的现代化港口卡布斯港相望。

  卡布斯港东侧的海军基地。是扼守阿曼湾的要塞,其西约7公里之遥是新建的法哈尔港,阿曼所产石油全部从此出口。

  与马特拉相连的新市区鲁维,比老城大两三倍,是在一片荒漠上建起的规模更大的商业区,是最繁华的地方,也是外交、国防、内政等政府部门和大部分外国使馆所在地。

  从鲁维再往西是别墅集中的古尔区。更西是“卡布斯城”,那里高级公寓和雅致的住宅鳞次栉比,城内的博物馆中藏有阿曼出土的中国宋瓷。

  最西端的西卜区地势平坦。富地下水,多庄园,卡布斯苏丹的西卜宫坐落在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