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宜诺斯艾利斯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途径唯一南美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56  新浪体育
布宜诺斯艾利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途径唯一南美城市
(点击看大图)

  布宜诺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人口:300万

  面积:200平方千米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首都,享有“南美洲巴黎”的美誉。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好空气”。它东临拉普拉塔河,西靠“世界粮仓”潘帕斯大草原。年平均气温16.6摄氏度左右。在地理上是距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最远的国家首都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径的唯一南美洲城市。

  1536年1月,西班牙宫廷大臣佩德罗-德-门多萨率领探险队到达拉普拉塔河入海口停在河西岸,在河西岸潘帕斯草原的一个高地上建立居民点,并以水手保护神“圣玛利亚-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名字命名。布宜诺斯艾利斯由此得名。

  布宜诺斯艾利斯曾申办过1936年、1956年、1968年和2004年夏季奥运会。

  阿根廷代表团在雅典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2枚金牌和4枚铜牌。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以街心公园、广场和纪念碑众多而著名。议会大厦前的议会广场,有纪念1813制宪大会和1816年议会的“两议会纪念碑”,碑顶上手持花束的铜塑像是共和国的象征。其他各种青铜雕像和白石雕像难以胜计。城市建筑多受欧洲文化影响,至今还保留有几个世纪前的西班牙和意大利风格的古代建筑。

  布宜诺斯艾利斯有5个主要繁华区。1区以五月广场为中心,是政治和商业区。坐落在五月广场的总统府.建筑呈粉红色,庄重美观,通称“玫瑰宫”,是阿根廷建筑师普利迪阿诺·普埃伦东1856年的杰作。世界著名的科隆剧院也位于这一地区。它被称为世界三大剧院之一,建于1908年。剧院建筑富丽堂皇,具有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2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发源地和最早的港口。宁静的3区离拉普拉塔河很近。这里建有许多博物馆,还有被称为布宜诺斯艾利斯殖民时期建筑之精华的罗马大教堂。4区位于城南海滨,是意大利移民的聚居地。5区又称为帕莱莫区,这里花草繁茂,湖水如镜,街道宽阔。尤其是玫瑰公园,在春天时各种玫瑰竞相开放色彩斑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