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淇率代表团参加希腊传递 31日圣火抵京启全球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3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时间3月19日,奥组委召开了“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了火炬传递的一些情况。

  3月24日奥林匹克圣火将再次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随后在希腊进行火炬传递,然后进行圣火接交仪式。奥运圣火将于3月31号到达中国,回到北京,届时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并且举行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启动仪式。由此将拉开北京奥运会精彩的序幕。

  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跨越五大洲,让全世界人们共享奥林匹克“体育为人类和谐发展服务”和中国人民构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理想,通过火炬接力,传递友谊、和平、和谐的信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火炬手2万一千多名,还有五千名护跑手,这将是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亿万人民将参与关注和经历人类共同的盛典时刻,追随火炬的足迹,聚焦北京,关注奥运,祝福奥运。现在,境内外各项火炬传递组织工作基本就绪,进入了最后阶段。

  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计划,今年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随后要进行为期6天的希腊境内传递。3月30日在希腊的雅典举行圣火交接仪式。为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率领北京奥组委代表团,赴希腊参加以上两场活动。

  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在北京将举行隆重的欢迎圣火进行入中国仪式和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届时中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这个隆重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