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传递先遣队希腊踩点 去年火灾现场逐渐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30  体坛周报

  离3月24日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还有6天时间,希腊奥委会和奥林匹亚市已经为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3月17日,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自北京奥组会的近50名工作人员特地前往奥林匹亚市踩点考察,大家对北京奥运圣火采集的前期工作表示满意。

  由于点燃奥运圣火意味着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的一个阶段,因此,北京奥组会对3月24日的圣火采集相当重视。上个星期,负责现场考察的近50名奥组会工作人员从北京提前飞到雅典,考察团在与希腊奥委会进行会面之后。3月17日,在希腊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团奔赴奥林匹亚市,前往实地考察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准备情况。

  3月24日,除了奥运圣火采集及传递仪式外,中希两国将在奥林匹亚市举行一些相应的活动。因此,北京奥组会考察团除首先观看圣火采集仪式的地点外,还特地来到了顾拜旦的墓地。因为,24日的圣火采集时,中希奥委会的负责人都将来到墓地为顾拜旦献上花圈。

  “我们昨天中午到了奥林匹亚市,由于天气不是很好,不仅没有太阳,还下起了一阵小雨。所以,我们也没有看到圣火采集的练习。不过,我们对他们的准备工作都很满意。在环境方面,由于去年夏天的一场大火,这里的树木全部都毁于一旦,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了一些树苗,刚栽下去不久,所以要恢复到原来的面貌还需要一些时间。顾拜旦墓地周围的树木也未能在这次火灾里幸存,树苗还很小,不过,现在也能看到山坡上有一点绿色,看不到火灾后的那种焦糊的画面。”3月18日中午,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一个陪同官员向记者介绍了现场考察的情况。“情况跟我们想象的差不多,应该说希腊政府和当地的市政府都为灾后的重建工作下了不少功夫,能够恢复到目前的这个地步,已经是尽了很大的努力。而圣火采集据说现正在进行内部练习,我们也没有看到,不过这只是练习,不是彩排。不过,据希腊奥委会的官员介绍,一切工作都准备就绪。”

  在3月24日同一天,奥林匹亚市政府新的办公大楼将举行剪彩仪式。为了能沾上北京奥运圣火的灵气,奥林匹亚市政府选择在同一天举行落成仪式。该市政大楼已经建造很长一段时间,为了能在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同一天进行剪彩,奥林匹亚市政府要求在此之前竣工。因此,3月24日,出席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希腊总统将亲自为市政厅大楼进行剪彩,而北京奥组会的官员也将出席这个仪式。

  3月17日晚上,奥林匹亚市市长设宴邀请了中国考察团一行,在宴会上,奥林匹亚市市长向中方介绍了准备工作情况,对于3月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市长表示准备工作十分顺利。另外,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与奥林匹亚市将于24日在刚刚剪彩的市政厅大楼里举行两场展览,一个是中国民族服饰展览,另一个是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图片展。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3月24日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希腊奥委会还将在该市的奥林匹克学院的大厅里举行一场500名贵宾出席的招待会,以庆祝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点燃。至此,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也正式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