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旦奥委会赞北京奥筹工作 超出世人的要求和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安曼3月18日电 约旦奥委会秘书长梅吉德·卡塔内17日赞扬了中国为北京奥运会所做的筹备工作,并表示,约旦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反对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

  卡塔内表示,中国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所做的准备工作超出世人的要求和预期,成果有目共睹。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早些时候在约旦举行的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开幕式上所言,“北京在治理环境、提高空气质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

  “约旦赞赏中国为奥运筹备工作做出的努力,约旦也会尽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卡塔内说,“首先,约旦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同属一个大家庭,都致力于推动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致力于通过体育,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致力于以和平竞赛的方式,使全人类共享运动、教育和文化相互促进的盛会。因此,约旦奥委会将尽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希望它能取得圆满成功。”

  他还表示,基于约旦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约旦也会支持中国办好2008年奥运会。“中国是约旦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近年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加深。2007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访问中国,并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表达了双方愿意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开创中约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未来的愿望。从这个立场来讲,约旦更是愿意支持北京奥运会,并希望能与中国加强在体育方面的合作”。

  针对近期西方个别群体试图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卡塔内表示反对。他说,体育活动崇尚体育精神,就是提倡参与、提倡平等、提倡协作、提倡团结。

  卡塔内说,无论走入任何一个奥运村,都能看到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们愉快地交谈、诚挚地合作。“体育精神使我们成为一家人”,这些抵制和破坏行为无疑是对体育精神的违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