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备战中国赛闪起红灯 慢性胃炎恐打乱训练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35  上海青年报

  吃不好,睡不香,小晖为中国公开赛的备战闪起了红灯!在多日咳嗽、干呕甚至高烧之后,丁俊晖昨日到北京的医院进行了检查,除了查出意料之中的感冒,还查出了意料之外的慢性胃炎!昨天,虚弱的小晖没有练球,而是在北京的住处喝粥调养、发汗退烧。

  本报记者 张楠

  胃炎病因:英国吃不好

  3月初从英国返回上海之后,小晖一下飞机就对妈妈陈习娟说:“妈,世锦赛去英国的签证办好了吗?我这段时间不知道吃的什么东西!”

  丁妈妈在英国的时候,总能把小晖的饮食起居照顾得井井有条,去年年底英国锦标赛后母子一起回国,丁妈妈就没有和儿子返回英国,小晖只好一个人解决了两个月的饮食。对于不会做饭的小晖来说,除了出去吃,就是用方便面凑合。

  以往小晖从英国回国的时候,总会有几天胃不舒服,还会干呕,但很快就会恢复好胃口,但这次……昨天丁妈妈给儿子煲了粥,这段时间估计都要吃清淡的,好好养胃。中国公开赛下周就要开始,光是喝粥怎么能有力气备战?丁妈妈也很着急:“总归要让他把身体先养好,健康最重要。比赛只能尽力而为,希望他能打出好成绩。”

  高烧病因:天气和压力

  从英国回到上海没几天,小晖就马不停蹄赶往北京,在自家球房里与其他中国选手一起备战中国公开赛,状态一天天回升,病魔也悄悄侵袭。

  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北京春季天气千变万化,备战的压力也实在很大,多重因素的作用之下,小晖在北京染上了咳嗽,经常一夜咳嗽不断,睡着了又咳醒,吃药之后仍不见好,经纪公司的张萌才陪小晖去医院检查,感冒是真的,还查出了更令人揪心的慢性胃炎。

  一边养胃,一边还要退烧,丁妈妈特意给小晖买了镇咳的贡梨。在医院抽血化验,小晖昨天的脸色有点苍白,无力练球的他只能在家中睡觉休息,为了发汗退烧盖了两床被子。经纪公司的张萌告诉记者:“为了小晖的身体健康着想,可能会取消一部分他近期的商业活动,希望他的病能在中国公开赛前养好,希望他能把冠军当作送给自己21岁生日的礼物。”

  治疗用药:就怕出纰漏

  这几日小晖还可以用药物和饮食调养,但是到了下周开赛的中国公开赛,他将不得不谨慎用药,因为比赛期间运动员要接受药检,若是药检出了问题,冠军也可能会被取消。小晖用的每一种药,经纪公司都要和国际台联沟通,以免到时候药检出纰漏。

  在过去数年的比赛中,小晖曾多次悲壮地带病出战。2002年,埃及举行世界业余锦标赛,小晖打进了半决赛,但是他赛前吃坏了肚子,比赛的时候还在拉肚子,裁判允许他在比赛期间上厕所,但他还是输掉了那场比赛,腿都软了还怎么赢球?

  2006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中,小晖也是在赛前染上了感冒。比赛前一天,小晖居住的旅馆没有暖气,寒冷异常,冻得小晖直到凌晨3点才能入眠,睡眠不足又着了凉,小晖开始拉肚子,这直接造成他在第二天比赛时浑身没劲,与那年的世锦赛正赛擦肩而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