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丽萍:奥运会竞走九成把握夺金 成田径第二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竞走一直被视为中国田径的奥运“突破口”,然而自辽宁名将王丽萍勇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后,中国竞走却一度呈现凋零之势。昨天,退役的王丽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竞走很有希望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

  目前王丽萍并没有在国家队担任正式职务,也没有任何执教打算,但她仍时刻关注着中国竞走,并不时到国家队“探班”。

  王丽萍坦言,2000年后中国竞走的成绩确实出现了较大滑坡,主要是因为青黄不接。不过令王丽萍欣慰的是,2007年国家队成绩有所回升,尤其女子项目反弹明显,“现在青年选手进步很快,不少人都已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应该说竞走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除女子马拉松和男子110米栏外,竞走是中国田径最大的奥运冲金点。”

  说到自己2000年获得的奥运金牌,王丽萍坦言运气成分较大:“其实成绩并不理想,能夺冠也许是天道酬勤吧。”王丽萍说,竞走项目,天时、地利对运动员都很重要。“今年咱们主场作战,肯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王丽萍认为,目前中国女子竞走至少有3至5人拥有奥运夺金实力,而男子50公里的冲金前景也很乐观。“今年奥运会中国竞走应该有九成以上希望夺取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