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民热抢“四大发明”地铁票 最多一次性购买200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02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昨天清晨,北京地铁各站大门一开,就挤进了不少乘客。1、2、5、13号线及八通线各线早班车起,各站同时开卖“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五环畅想”文化车票,“指南针和造纸术”的两款车票昨天率先亮相。

  昨天早上不到5点,记者在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看到,已经有不少热心收藏车票的市民在这里等待,最小的收藏者只有10多岁。大门一开,收藏爱好者们在东站厅“临时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队。工作人员大声地说。50张连号车票为一本,记者发现,大部分收藏者都是按“本”来买。5点45分,宣武门站已销售出600多张文化票。随后记者来到1号线五棵松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的乘客4点就来排队了,最多的一名乘客一次性买了200张。“四大发明”地铁文化车票发行数量为6万张,票价2元。文化车票一套共有四张,古代四大发明——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造纸术分别成为四张车票的主体画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