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见证奥运圣火点燃 辽宁奥运剪纸长卷将送到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07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3月17日 ,省文联礼堂里喜气洋洋,长20.08米、宽0.7米的奥运剪纸长卷,由省文联领导移交到辽沈晚报记者手中。19日,辽沈晚报特派希腊记者将带着剪纸长卷启程,在见证北京奥运圣火点燃的同时,把这一极具中国特色、凝聚着辽宁人民深情厚谊的珍贵礼物,赠送给当地博物馆,永久珍藏。

  据介绍,在去年年底,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辽沈晚报联合主办的“迎新春辽宁剪纸艺术大赛”活动中,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艺美术分院广告系的王卓茹老师带领12名学生取得佳绩。于是,省文联将创作20.08米剪纸长卷这一重任交给他们。今年1月27日,奥运剪纸长卷终于完成。

  整幅长卷画面有沈阳好运五里河,代表着中国足球从这里走向世界;有新五里河,代表着新沈阳,新奥运。还有北京的天安门、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还精心设计了在雅典取圣火的场面。整个画面是五个大型代表性建筑,中间穿插体育运动项目和各民族欢庆的场面,代表中华民族符号的唐韵仕女、祥云水纹、花卉等布满其间,整幅作品由中国的长城贯穿始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