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昊光辉纪录竟在伤病中创造 自由滑将遇极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8:32  新浪体育
张昊光辉纪录竟在伤病中创造自由滑将遇极大挑战

张丹/张昊艺术表现力十足

  新浪体育讯 在瑞典哥德堡的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进行的2008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刚刚结束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完美表现征服裁判排名全场第一,并创造了74.36分的国际滑联自实施新规则以来双人滑历史最高得分纪录。德国选手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36分之差暂列第二位。庞清/佟健以67.87分暂列第五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选手董慧博/仵一鸣以50.49分暂居第11位。

  视频-“丹昊”组合优雅舞步 74.36分创历史记录

  赛后张昊表示:“我们滑出了个人的最佳水平,最重要的是在自由滑比赛中能够延续这种状态。这里的观众十分热情,我们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来献给这里的观众。”同时张昊也介绍了自己的伤势,在出征之前他刚刚做完了疖疮手术,从受伤到手术再到恢复一共花了两周时间,他承认伤势的确给他带来了很大影响,两周的时间中他几乎没有系统训练,世锦赛开始前的四五天他才开始恢复训练。他的搭档张丹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要将最好的状态和表现奉献给现场观众。

  从短节目结束后的分数来看,德国组合索尔科维和萨维琴科依然是中国选手的最大劲敌,尽管萨维琴科出现了落冰不稳的失误,但是他们72分的得分距离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72.14分非常接近,在节目内容分上他们更是超越了张丹/张昊,而在五个小分中,除了滑行技巧分外,其余四个小分也都高于张丹/张昊。

  可见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举行的自由滑比赛将会更加激烈。目前尽管从短节目的比赛来看张昊并受到伤病的太大困扰,但是在接受采访时张昊说:“手术的地方依然有些疼痛。”这也让人们十分担心两人在自由滑的表现。正如张昊自己所言,自由滑对他们而言是很大的挑战,能在自由滑中延续短节目的良好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队的劲敌索尔科维承认他们的短节目表现并非是本赛季最佳,他们对于短节目中的失误感到有点失望,不过他们同时也信心十足地表示,自由滑他们将做得更好。(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