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宁确保奥运资格 朱琳卢兰二选一陈金仍存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1:30  竞报
张宁确保奥运资格朱琳卢兰二选一陈金仍存变数



  昨天中午,结束了全英和瑞士两站超级赛的中国羽毛球队返回了北京。尽管这次全英赛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但李永波还是认为球队通过这两站比赛有了很大的收获。李永波将收获总结为三点:恢复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发现了问题。

  关于张宁:情况有好转 但未到最佳

  张宁在全英赛首轮被淘汰之后,瑞士赛状态有所好转打进了决赛。说到张宁的情况,李永波表示她的恢复情况有好转,但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

  李永波表示,从比赛来看,张宁的跑动开始恢复了,但由于伤病的原因,她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很好地训练,所以现在不管是技术上还是跑动上还有一些缺陷。说到张宁的训练,李永波连连感叹张宁作为一名老将实在不易:“她满身伤病,为了奥运真是豁出去了。”

  接下来,张宁还将配合康复专家继续进行伤病的恢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还将参加四月的亚洲锦标赛。在瑞士赛之后,张宁的积分排名已经确保排在第二位,除非伤病再次爆发,她将铁定参加奥运会。而女单的第三人选,卢兰或朱琳还有变数,还要看后面两站的结果。

  关于女单:技术、体能不再有优势

  从年初的大马超级赛到这次的全英赛,中国羽毛球队问题最大的就是女单。“谁都想长盛不衰,但运动员过了巅峰之后,状态会慢慢下降。”李永波说,“如果老运动员能保持状态,年轻运动员能进步快一点,可能盛的时间就长一点。现在的问题是,年轻队员的水平达到了但无法突破。”

  李永波认为对于女单来说,欧洲行最大的收获是发现训练和比赛还有些脱节的地方。李永波举例说:“过去我们的步伐是有优势的,而现在不但没有优势,可能还处于劣势。另外在技术风格上、体能上都不如以前优势那么明显。现在中国队没什么秘密可言,所以就需要创新。接下来的集训,女单在训练方法和指导思想等方面都会做出调整。

  在北京休整三天之后,全队将前往晋江进行为期45天的封闭集训。李永波表示集训的第一件事是开一个全体教练和队员的研讨会,羽毛球队一二三线都要进行思路上的调整。

   关于奥运积分:陈金存在变数

  总结此次欧洲行的最大收获,李永波认为首先是完成了争夺奥运积分的任务。从目前的情况看,传统强队中只有中国队在单项上能有三人参加,形势比主要对手都要更好。李永波指出,目前奥运积分最关键的,要数男单的陈金和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

  陈金在全英赛勇夺男单金牌,积分一举超越索尼和乔纳森跃居第四,极有可能为中国队争取到第三个男单名额。但在瑞士赛中,他在首轮就因伤退赛,又让自己的奥运前景增加了变数。说到陈金,李永波满脸遗憾,他表示如果陈金没受伤的话,本来可以稳获奥运资格,而现在他在接下来的印度赛和亚锦赛中还至少要取得一站好成绩。混双的何汉斌/于洋在瑞士拿到冠军后排在第五位,落后第四名1000多分,还需要在后两站再拿一个冠军才有奥运资格。

  其他项目,中国队的前景都比较乐观,男双组合谢中博/郭振东在全英赛战胜蔡赟/付海峰之后进入前八,也已经确保了奥运的参赛资格。竞报记者 杨萌/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