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希腊传递路线公布 五个著名考古遗址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3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合)继希腊奥委会13日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流程后,希腊奥委会官方网站昨天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的路线。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随后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传递过程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

  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中国奥委会对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也相当重视,已经组成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奔赴雅典,加上国内众多的报道团,预计将会有2000多人到雅典观摩。参加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和雅典火炬传递的包括著名艺人章子怡、王力宏、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以及体育界明星王楠和罗雪娟等人。

  北京奥组委昨天还公布: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游泳金牌的罗雪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身高两米的希腊名将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尼克拉泽斯将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火炬,并高擎火炬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后,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24岁的罗雪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