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马拉松赛:俄名将跑出今年女子世界第3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7日凌晨,被国际田联列为银质级的2008年意大利罗马国际马拉松赛传出好消息,俄罗斯名将波戈莫洛娃以2小时22分53秒创造了该项今年女子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创造了赛会纪录并赢得了她本赛季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本次比赛汇聚了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多名高手,而波戈莫洛娃在女子中显得鹤立鸡群,特别是她曾在2006年美国芝加哥马拉松上创造了2小时20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因此,波戈莫洛娃在比赛开始便率先从第一集团中突围独自领先,尾随其后的是她的同胞佐斯科,肯尼亚选手坎迪埃、切罗诺,埃塞俄比亚的阿特塞德等。半程时,波戈莫洛娃跑出了1小时11分20秒比计划更快的成绩。后半程,波戈莫洛娃越跑越快,当比赛进行到第40公里时,始终保持这种快节奏的波戈莫洛娃成绩是2小时15分38秒,最终,她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2小时22分53秒,仅逊色于中国选手张莹莹在今年厦门创造的2小时22分38秒和埃塞俄比亚名将阿德雷在阿联酋迪拜跑出的2小时22分42秒的今年世界前两个最好成绩。

  夺冠后的波戈莫洛娃表示,前半程她跑得有些保守,当她意识到可以跑进2小时23分大关时才在最后几公里加速,否则她还可以跑得更快。

  赛后,波戈莫洛娃获得了16000欧元的冠军奖金和50000欧元的创造赛会纪录奖金。

  佐斯科和卡洛维茨分获第2、3名,成绩是2小时28分18秒和2小时29分04秒。

  男子比赛全被肯尼亚选手所垄断,5名带跑选手均来自肯尼亚,当比赛进行到第37公里时,一直隐藏在第二集团的肯尼亚选手耶戈突然加速超过了所有人,最终以2小时09分58秒的成绩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