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峪关火车站直达京沪 机场为国际三大滑翔基地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56  新浪体育
嘉峪关火车站直达京沪机场为国际三大滑翔基地之一

嘉峪关火车站及站前广场

  新浪体育讯 嘉峪关火车站位于市区距市中心5千米处的迎宾路上,是新亚欧大陆桥上的一等客货站,属国家二等编组站,由此可直达北京、上海、郑州、成都、兰州、西安、乌鲁木齐等城市,也可经阿拉山口直达俄罗斯和北欧的一些国家;嘉峪关车站还开通了北京—嘉峪关的“嘉峪关号”、兰州--嘉峪关(夕发朝至)快速列车、兰州—玉门的“酒钢号”旅游特快列车等,另外市区还有环城铁路专线一百多公里。另外,正在建设中的策克至嘉峪关铁路,可连通中国和蒙古国,将极大促进西部的对外开放,在嘉峪关市乘坐1、2、3路公交车均可到达火车站。

  航空

  嘉峪关机场最早是国民党政府的军用机场,建于1938年,解放后,一直废弃没用,直到1952年开始将酒泉南郊机场搬迁至此,之后经过多次扩建,形成了现在的嘉峪关机场,距市区只有10多公里没,每周都有航班通往北京、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敦煌等地,机场自然条件良好,地势开阔平坦,净空条件良好;1987年经国务院和民航局批准,新建成的嘉峪关滑翔基地和嘉峪关机场合并,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滑翔爱好者来这里飞行,现在已成为国际三大滑翔基地之一。

  公路

  312国道在嘉峪关穿境而过,另外,215省道和嘉峪关-内蒙古额济纳旗矿用公路也极大的提高了嘉峪关的公路交通能力,使得嘉峪关南可抵青海的西宁和格尔木、北可到蒙古国、东可至兰州、西可到乌鲁木齐,路况良好,从嘉峪关到酒泉只要半个小时即可,到敦煌也只需要六个多小时。

  市内交通

  嘉峪关市内原有四路公交车,以字母A、B、C、D标识,D路公交车原是开往关城的,后来被取消了,现在只剩下A、B、C三路,原来在D路运行的车辆多已并入A、B两路,所有的公交车都是中巴车,实行一元一票制,都是从火车站开往汽车北站(公交车站)。

  在嘉峪关市,不算“七一冰川”,其他的景点距市区都比较近,但都没有通行的公交车,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或包车前行,价格可以商讨,比较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