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新措施缓解客流压力 遇拥堵9字头公交可走高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20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遇到拥堵路段,“9字头”公交线路将改走高速路,通过加快车辆周转,缓解近日来早晚高峰时段激增的客流压力。

  进入3月份以来,“9字头”公交线路客流增长较快,日均客流量连续突破200万人次。继3月15日,12条“9字头”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分散早晚高峰、最大段面客流压力后,3月底之前,又将有8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这8条公交线路分别是984路、985路、996路、966路、916快、916路、919支3、925区间,每条线路均延长了运营时间1小时左右,提早了头班车的发车时间,延后了末班车的收车时间。

  运营“9字头”线路的八方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客流增长很快,公司已经在客流较大线路,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和直达车、专线车,必要时将绕开拥堵路段,改走高速路,加快车辆周转。

  49条“9字头”线路均将增发区间车,日发区间车1690次,并根据客流需求,将220个单班车改为双班车,有效缓解了目前的客流压力。近百部机动车备班,以应对客流继续激增等突发事件的出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