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希腊传递呈“几”形 路线与前几届大致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妮 刘洋)希腊奥委会17日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的传递行程图,奥运圣火将呈“几”字形路线穿越希腊16个大区、43个市以及4个社区。

  希腊境内传递6天

  继希腊奥委会13日公布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人选后,17日,希腊奥委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的地图。记者从希腊奥委会官员处获悉,此次奥运圣火的传递行程与以往历届奥运会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路线大致相同,只有极少数城市有所调整。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随后,14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将护卫605名火炬手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

  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经过16个大区,43个市以及4个社区,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点火仪式6名男演员献舞

  圣火传递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不过,希腊奥委会并不愿意透露更多的庆祝仪式细节,表示“目前这还是个秘密,希望到时候给世界一个惊喜”。不过此前,希腊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的舞蹈指导玛丽亚·霍尔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奥林匹亚的圣火点燃庆祝仪式上,将安排6名男演员献上集体舞蹈,他们将模仿体育竞技中的五项全能运动,以赛跑、摔跤、跳远、标枪和铁饼的形式献舞。

  女祭司今起实地彩排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日起,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将与其余女祭司前往奥林匹亚进行实地彩排,直至3月24日圣火采集仪式开始。

  玛利亚·娜芙普利13日表示,她非常高兴出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目前每天排练5个小时以上。自北京奥运会起,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年龄将在40岁以下。

  北京奥运会圣火希腊境内传递日程

  24日 圣火采集仪式 古奥林匹亚遗址

  古奥林匹亚遗址:它是一个体育运动和宗教仪式的混合体。奥林匹亚遗址中心是阿尔提斯神域,这里是运动员比赛、颁奖的地方,也是人们祈祷、祭祀的场所。

  25日 迈索隆吉翁 帕特雷

  帕特雷:帕特雷历史已超过4000年。希腊人认为,世界上最早的狂欢节就起源于他们的帕特雷。古希腊时,人们用美酒和歌舞来表达对酒神狄俄尼索斯的崇敬,自发形成了“狂欢节”。

  26日 约阿尼纳

  27日 韦里亚

  28日 塞萨洛尼基

  塞萨洛尼基:希腊北部第一大港,全国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州首府。拜占庭时期臻于繁荣。保存大量古希腊遗迹。

  29日 拉米亚 马拉松

  马拉松:体育运动中的马拉松赛跑就得名于此。马拉松之战胜利后,斐迪庇第斯从马拉松跑至雅典中央广场(全程42公里195米)。他在极速完成36.2公里的路程并传达胜利消息后,体力衰竭倒地而亡。

  30日 圣火交接仪式 帕纳辛纳克斯 泛雅典体育场

  雅典:它是希腊的首都,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雅典是希腊经济、财政、工业、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