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时地利造就佳绩 鞍山小丫于洋有望实现双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16  千山晚报

  一名运动员,永远的就是奥运梦。对于鞍山羽毛球小将于洋来说,参加奥运是她始终追求的理想。继女双奥运资格到手后,于洋开始向混双奥运资格冲击。昨晚,她与队友何汉斌在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决赛中,仅耗时33分钟干脆利落地2比0战胜英国组合克拉克/克罗格,捧得冠军,奥运积分顺利冲进前四,不出意外,于洋将成为身兼两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鞍山选手。

  天时地利造就佳绩

  中国羽毛球队内部人士曾透露,中国羽毛球队北京奥运会混双项目上的目标是,争取拿满三对奥运名额。其中郑波/高崚确保参赛,于洋/何汉斌和谢中博/张亚雯是重点培养的另外两对组合。

  瑞士赛前,于洋/何汉斌的世界排名为第五,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则(进入前四可获奥运资格),他们距离奥运只有一步之遥。排在两人前的四对中,前两对诺瓦/纳西尔和郑波/高崚基本上不可撼动,后面的组合积分跟他们相差悬殊,所以两人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第三位的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和队友谢中博/张亚雯,于洋/何汉斌分别落后他们3489分和2070分,差距不大。瑞士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与林培雷/玛丽萨都被挡在4强之外,而于洋/何汉斌在四分之一赛中,由于对手因伤退赛直接进入4强,半决赛中又打掉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韩国李龙大/李孝贞组合,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混双选手。决赛中两人毫不含糊,分别以21比15、21比9轻松战胜对手。尽管瑞士赛后的奥运积分还没算出来,但依照于洋/何汉斌的成绩,已能确保冲进前四,赢得有利的奥运砝码。

  不能松懈再拼两站

  鞍山小将于洋跟队友何汉斌配对混双不到两年,是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最年轻的国字号选手。配对以来相继拿到了奥运积分赛中丹麦超级赛冠军、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以及泰国公开赛的冠军,再加上瑞士超级赛的冠军,他们已成为中国羽毛球依仗的新锐力量。但这不代表他们可以完全放松。瑞士赛后的奥运积分赛,还有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最后两站,尽管积分远没有超级赛高,但是所有有可能冲击奥运资格选手的最后拼搏机会。各国的混双高手们不但不会放弃两站比赛,还会激发所有力量尽可能获得最高的积分。所以对于洋/何汉斌来说,后两站比赛的要求除了拼尽全力外,还要打出高成绩来,要打得比林培雷/玛丽萨和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好。

  距4月30日奥运积分排名结束还有40余天,希望于洋继续不懈努力,实现她的第二个奥运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