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务+特色营养餐 迎各国运动员沈阳备贴心管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34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睡衣和拖鞋都将是粉色的,沈阳为奥运女选手做了这样的准备,而所有来沈奥运参赛队都将有“贴心管家”提供服务。

  近日,记者走进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唯一官方指定接待酒店——沈阳皇朝万豪酒店,详细了解并体味它的奥运延伸服务。

  交流 服务员英语+微笑

  接待各国运动员,语言是第一位的。“我们的服务人员外语都有一定基础,现在每周还组织员工学习。”饭店相关负责人说,许多工作人员的英语水平都在四级以上,完全可以应对日常的交流。

  而如果存在较大的语言障碍,就要学会用观察和微笑来领会客人的意图。酒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像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球队离沈时,泰国队用餐的雪莲包房中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运动员依依不舍地和她们的好朋友——田天和刘嘉告别,很多运动员还把自己最心爱的球衣赠给她们。

  这两位就是酒店的服务人员,也是专为泰国队提供餐饮服务的。田天介绍说,在接待之前她们便做了充分的准备,观察每名队员的饮食习惯,想尽方法和她们打破语言障碍进行沟通,在短短几天内便了解了18名队员、6名教练及随同人员喜欢的饮品、食物、菜品……为他们提供最满意的个性化服务。

  住宿 24小时贴心管家服务

  在奥运住宿接待方面,每一支入店队伍都将有“24小时贴心管家”,这些贴身管家都是由酒店主管级以上员工担任。“对方对服务有任何要求,都可以随时与‘管家’联系,比如客人觉得房间比较干,管家就会提供加湿器;再比如面对韩国的客人,管家会根据需要在房间里放上韩文杂志等等。”酒店有关负责人说。

  另外,针对女性客人,酒店还将推出女士楼层。这一层内所有的客房中,睡衣和鞋子都是粉色的,每天晚上,房间还会有服务人员送去牛奶。

  餐饮 量身订制各国营养餐

  在餐饮接待方面,各国运动员可吃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营养餐。“毕竟这次涉及多个国家的来宾,以及中国南北西东不同地域的客人,所以我们在厨师方面也做了相对的调整,能够根据客人的需要做出适合他们口味的本国营养餐。”酒店方面表示,虽然更多细节不便透露,但客人的饮食绝对不成问题。像不久前酒店就从广州特意聘请了一位粤菜师傅,“我们会随时根据需要来调节厨师,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都会很到位。”

  在餐厅的布置上,酒店也同样独具匠心,将根据各国的文化背景布置相应特色的主题餐厅,比如在西餐厅摆放了奥林匹克会徽及火炬模型,不仅营造了家的温馨,更使奥运精神贯穿始终。

  休闲多个健身馆供放松

  运动员在这里也可以享受休闲服务,酒店为运动员提供了游泳池、健身馆、瑜伽馆,以便运动员在比赛后进行调整。

  此外,酒店的几个大厅还为各国队员、裁判员提供了专门的24小时会议服务,同时还分别配置了复印机、传真机、电视机、电脑等相关设备。

  对于这次酒店方面迎战奥运,沈阳皇朝万豪酒店副总经理张达表示将全力以赴。“事实上,我也是奥运火炬手之一,这为我的工作增添了一份责任感和荣誉感。现在离奥运会还有4个多月,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记者 常馨予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酒店服务人员正在准备午餐,服务人员表示,面带微笑是服务的标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