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前他曾参加柏林奥运 年近百岁仍每天爬山2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17  沈阳晚报

  一位97岁的硬朗老人,72年前参加过奥运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老人?还没到北京,好奇和激动就已充斥着我。

  从北京复兴门坐地铁奔苹果园方向,我们迫切想见到老人的心情就像飞速的地铁早已飞到了老人的身边,这是郭老前几天在电话里给我们讲好的路线,郭老听说辽宁老乡要去看他,显得很高兴,详细说明了他在北京的地址,甚至连乘车的价钱都详细说明了,让本报记者和东北大学一行人没有想到,倍感亲切。

  按照郭老的指示,出地铁口我们坐上出租车,汽车东拐西拐,像走盘山道一样朝着山上的几栋楼房开去,我们激动一路的心也快要达到沸点了。

  整了整衣冠开始敲门,出现在面前的这位鹤发童颜、眼睛明亮的老人让我们感到惊喜,也感受到一种特有的温暖。老人告诉记者,这是他大女儿的家,这里的房子建在一个小山上,非常适合锻炼,他每天都爬山两个小时,早已习惯了这里的陡坡。

  思路清晰,幽默风趣,70多年前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这是位健康的老人,更是位令人尊敬的长者。“这不算是采访,是老乡的聚会!”老人这句话说得真好,我享受这样的聚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