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克服奥运会“主场劣势” 各项目都有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3月15日,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当天只进行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结果山东老将谭宗亮以652.4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从而在积分榜上以七分优势力压之前领先自己的队友徐坤,携手提前入围的林忠仔获得该项目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对于本次选拔赛上队员们的发挥,总教练王义夫做了简单的点评:“总的来说还不错,大部分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杜丽、谭宗亮等队员发挥基本正常。”随后王义夫话锋一转,重点指出了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比赛过程中仍然存在着赛前调控以及自身压力调节不到位的问题,我认为有些队员不是被对手而是被自己打下去的。”

  选拔赛前,由于某些队员的积分遥遥领先,导致他们不用参加比赛也可以直接入围奥运会,而一些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如林云、张轶等人虽然在本次选拔赛期间表现出色,但由于积分过低最终无缘奥运,这样的结果引起了外界对选拔机制的质疑。对此王义夫给出了明确的解答,“每场国际比赛之前队里都会有公开的选拔赛,队员们的积分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选拔机制可以说是公正、公平的。”

  据了解,射击项目在奥运会上存在一个“定律”,就是主办国的成绩普遍滑坡。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由于射击比赛本身存在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偶然性较大,二是因为主场作战的运动员普遍会受到母语环境的干扰,所以射击比赛历来有“主场劣势”的说法。对此王义夫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我们也正在积极了解一些相关的情况,奥运会之前我们会针对这个问题多做一些细致的工作,争取克服这种劣势。”

  尽管如此,总教练还是对奥运前景充满乐观:“我们的各个项目都有希望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甚至是金牌,不管是首金还是最后一金,教练员和队员都会全力以赴,去努力争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