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主题雕塑设计方案出炉 《连接奥运》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奥帆赛主题雕塑设计方案出炉《连接奥运》脱颖而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备受瞩目的奥帆赛主题雕塑设计方案,经过多轮专家评审、专题研究和方案调整后“出炉”,《连接奥运》从七十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据专家介绍,《连接奥运》以两个简洁的圆,代表青岛与世界的连接和对话,寓意“相约北京,扬帆青岛”、“青岛走向世界,传播推动发展”的主题内涵,表达了奥运精神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人文理念。专家认为,奥帆赛主题雕塑不仅是奥帆中心最重要的公共艺术,也是青岛作为奥运城市的标志性文化景观,是宝贵的奥运文化遗产。《连接奥运》充分体现“奥运”和“帆船”文化主题,方案构思宏大、内涵深远,雕塑艺术语言丰富,表现形式典雅优美,形式和尺度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冲击力,相信能够达到预期的环境景观效果。 (本报记者 沈俊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