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批议案:触网规则放宽 拟增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52  中国排协

  国际排联大会在第三、四日中接受并讨论了众多议题,这些改革提议使国际排联对排球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排球成世界“最纯净”项目:

  大会相关报告指出,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共对男子进行了39次兴奋剂检测,对女子进行了31次检测,以及在摩洛哥男子青年组比赛、泰国女子青年组比赛、墨西哥男子少年组比赛的检测中均未发现兴奋剂问题。

  全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室内排球以及沙滩排球队员进行了56个赛后检测,其中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共抽样检测146例,仅有1例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排球项目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比率仅为0.36%,这使排球项目成为世界体育组织中此数据最低的运动项目。

  ·触网规则放宽:

  此议案提出了改进后的排球比赛的新规则,世界大会将对新规则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新规则在对脚部以上的身体任何部位的触网判罚问题上做出了新的判罚标准,如在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以上形式的“无意触网”将不被判为犯规。

  ·2010年世锦赛两国举行:

  2010年的世界排球锦标赛的参赛队伍将有望突破200支,较2006年的174支队伍来说有大幅度的增加。届时,男排比赛将于意大利的10个城市举行,它们分别是:安科纳、雷焦卡拉布里亚、卡塔尼亚、佛罗伦萨、罗马、米兰、都灵、维罗纳、摩德那和的里雅斯特。而女子比赛将在日本的15个比赛地点举行,其中城市包括:富冈、神户、广岛、大阪、名古屋、长野、札幌、崎玉、川崎、滨松以及东京。

  ·沙排奥运资格添新赛:

  在2007年,国际电视直播的世界沙排巡回赛时间超过了1294小时,遍及177个国家。来自63个国家的50万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而2008年,由于有北京奥运会的沙排比赛,相信这一数字将会再度提升。国际排联大会已经批准了增加类似排球世界杯一样的沙滩排球的新赛事,以分配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6对参赛资格。

  ·拟增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来自卡塔尔和阿联酋委员的议案提出在2009年或2010年将举行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建议。

  ·2009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国际排联大会已批准于2009年的7月8日至19日在法国举行世界男排青年组比赛,7月22日至8月2日于墨西哥举行世界女排青年组比赛,8月5日至16日在印度举行世界女排少年组比赛,8月19日至30日在意大利举行世界男排少年组比赛。

  ·2010年少年赛:

  大会批准在2010年举办18岁以下世界少年男女排球比赛,参赛选手必须于1992年1月以后出生。(李兆光)(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