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跑道铺油完成 比普通路面更细更平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43  北京日报
“鸟巢”跑道铺油完成比普通路面更细更平整(图)



  本报讯 (记者刘扬通讯员李锐斌马芳)国家体育场“鸟巢”主跑道日前铺油完成,1120吨改性沥青为“鸟巢”铺就一圈油黑的跑道。据悉,“鸟巢”主跑道沥青路面完成后上面将再铺装意大利进口塑胶。

  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路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鸟巢”主跑道从13日开始铺装,路面材料为改性沥青混合料,和普通路面相比,“鸟巢”跑道使用的沥青更细,平整度也更高。

  “普通道路沥青混合料使用的骨料筛子边长是13毫米到16毫米,而国家体育场使用的筛子边长只有5毫米到10毫米,因此颗粒更细。”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总经理刘振威介绍,“鸟巢”主跑道路面误差是4米长的范围5毫米以内,也远远小于普通道路路面误差。“鸟巢”主跑道有一个0.5%的坡度,以保证不积雨水。铺装主跑道速度很慢,确保路面平整的高质量。RJ047许寿金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