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少妇杀手到杀人元凶 恐怖杀人案震惊韩国体育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小晨

  负债百亿韩元 明星心生歹念

  在韩国,提到李河城这个名字,即便不是棒球迷,也不会觉得陌生。精湛的球技和谦虚的为人,为他赢得了众多铁杆球迷。在2002年韩国某电视台举办的“最有魅力体育明星”评选中,李河城票选列第二位,被誉为韩国“少妇杀手”。

  李河城1983年就读光州第一高中时就是强打者。1990年加入韩国职棒大联盟,加盟海陀老虎队(现改名起亚老虎队)。职业生涯第一年,李河城就以三成四的打击率崭露头角。第二个赛季更是轰出21支全垒打,并完成25次盗垒,攻守俱佳,迈进让很多球员可望而不可及的“20-20俱乐部”。

  12年职棒生涯期间,作为队长,李河城率领海陀老虎队四度获得韩国职棒总冠军,个人连续两年获颁“金手套奖”,堪称“不动的第四棒”。2001年,年仅34岁的李河城就成为了韩国职业棒球球员协会主席。

  然而球员生涯风光无限的李河城,退役后投身商界时,却落得“遍体鳞伤”。李河城曾在老虎队的主场所在地光州做了一段时间婚庆生意,但运动员出身的他似乎没有什么商业头脑。婚庆生意出现危机后,李河城集资40亿韩元在顺川市盖了一座马场,后来却因为拿不到农林部的使用执照,在2004年7月宣告破产,这给他带来了约100亿韩元的巨额债务。

  从衣食无忧,到穷困潦倒,生活180度的大转变,正是李河城起了歹念的根本原因。

  连杀母女四人 动机只为劫财

  韩国首尔警方3月3日接到首尔麻浦洞某大厦管理员报案,声称居住在他们公寓的女子金莲淑和她的三个女儿离奇失踪。警方通过观看公寓录像发现,2月18日晚,一名男子数次出入金莲淑家,分别把能容纳一个成人的旅行箱、大包袱和旅行用手提包等装上车运出去。经过辨认和邻居口供,警方确认这名男子就是前棒球明星李河城。

  警方勘察案发现场金莲淑的公寓时发现,天棚上的日光灯没有灯盖,灯盖的几个碎片掉在地上。沾有少量血迹的床垫立在阳台上。为了掩盖血迹,李河城还匆匆洒了点墨水在床垫上。负责尸检的法医学部长徐中锡表示:“金莲淑和二女儿、三女儿的主要死因是窒息。”从这一点可以推测,她们是在家里被李河城掐死的。而当金莲淑和两个小女儿遇害时,20岁的大女儿并不在家。于是李河城在把三具尸体装上车后,就联系金莲淑的大女儿在首尔钟路附近碰面。在把她骗上车后,用钝器猛烈击打其头部,致使身亡。

  为了掩埋尸体,李河城连夜把车开到300公里外的全南和顺,雇用三名工人到他父亲的墓旁挖坑,声称是为了纪念他父亲的需要。

  金莲淑和李河城的关系非常亲密,去年丧夫的金莲淑曾公开对身边人说:“我会和李河城结婚。”去年10月末金莲淑签订租房合同时,与李河城一同出现在房地产中介所,并在介绍李某时称其为自己的“丈夫”。

  既然两人关系如此亲密,那李河城的杀人动机到底是什么呢?警方查看了金莲淑的银行账户记录发现,2月18日上午金莲淑在5家银行将1.7亿韩元全部提现,这是她打算给房东的租金。曾经因涉嫌诈骗而被拘留的李河城,因为信用不良无法再向银行贷款。于是得知金莲淑身边有1.7亿韩元现金时,李河城就制定了周密的杀人计划,甚至准备了包裹尸体的塑料布和装尸体的大型背包。而在案发后,李河城还用金莲淑和她大女儿的手机,向她们的朋友和同学发短信说要外出旅行一段时间,制造假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