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恐重点保障 奥运期间生物实验室将动态监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可感染人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被确定为奥运期间生物反恐的重点安全保障目标。奥运期间,将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实行动态监管。

  昨日,北京市卫生局召集18区县卫生局等,部署奥运期间北京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在菌、毒种保存、储藏等关键环节,卫生局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各个设有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单位“一把手”对实验室生物安全负总责。

  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和市反恐办协作,正在对全市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开展备案等工作,凡没有备案的生物实验室,将不能再从事相关实验活动。奥运期间,将对所有备案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实行动态监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