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山路拼速度选手摔掉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图 周维)昨日,四川省首届“TREK&SHIMANO山地车迷挑战赛”在龙泉三门寺水库旁的崎岖赛道进行了一番惊心动魄的较量。上至60多岁的大爷、下至10多岁的小孩骑着自行车,在泥泞的山路里真真切切地体验了山地自行车的惊险与刺激。据悉,作为四川省水平最高、最具挑战性的业余山地自行车比赛,该项比赛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力争办成四川自行车迷的年度盛会。

  伴随着绵绵小雨和略显阴沉的天气,山地车迷挑战赛在上午9时30分正式开始,据主办这次比赛的老车迷俱乐部负责人杨艳丽介绍,这次他们开辟出的这个赛道总长度为3公里。“我们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赛道上设计出了缓坡、途坡、弯道等山地元素供车迷尽情角逐。”对于车迷们完成比赛的难度系数到底为多大时,杨艳丽说:“如果你爬上山顶去看的话,你会发现这座山基本是没有路可言,选手们要在这样的恶劣情况下去完成比赛,难度绝对是非常大的。”据悉,这次比赛被分为了6个组别,其中在男子15公里排位赛取得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四川参加5月份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山地车迷节总决赛。

  “不要看今天下了雨,其实在这样的天气下进行山地车比赛是最好的,没有大太阳,而且也可以看到选手骑车时轮胎带起的泥巴,非常过瘾。”杨艳丽表示。尽管比赛的观赏程度不错,但是组办方也在一个劲的提醒选手小心路滑。提醒归提醒,但是来自绵阳的贺国庆还是在比赛中摔了个人仰马翻,不仅把舌头摔缺了,而且牙齿也掉了一颗。下巴都是血的贺国庆表示:“我是在拐弯的时候翻下车来的,那个弯道时在是有点大,等我一回过神来我就摔在了泥巴地上。你看我的舌头,中间这个地方已经缺了一个缝,上门牙掉了一颗,下门牙也松了。”说完之后,贺国庆立即被送到救护车上接受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