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单公开赛18月首度丢金 六虎将折戟败因各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场上无常胜将军,即便是实力强盛的中国男乒也无法背离这个亘古以来的定理。广州世乒赛告捷,却在本赛季公开赛男单首秀中无所斩获,除赛事密集影响体能外,技战术不利无疑亦是此番国乒男单失利的重要原因。

  六将折戟败因各异

  本次科威特之行,国乒男队派遣六虎将征战男单赛场,除王皓、马琳与王励勤三位绝对主力外,马龙、陈玘与新秀张继科同样纷纷在列。

  与女单包揽四强截然不同,男单线上的国手却连连遇挫,相继落马。谁料,率先退出争冠舞台便是王励勤。该君在刚刚战罢的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中表现神勇,顺利赢得奥运会单打入场券。从世乒赛,到奥运预选赛,再到科威特公开赛,密集的赛事最终累垮这位铁汉,导致其在第二轮以3比4爆冷不敌法国选手勒古,无奈出局。

  失礼接踵而至,男单1/8决赛,马琳与张继科先后败在削球手拍下。前者此轮对垒韩国名将朱世赫,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马琳重整旗鼓,瞬间将局分反超至3比2。遗憾的是,求胜心切的马琳在之后顿失此前勇猛,最终因缺乏耐心,以3比4惨遭逆转。与马琳领先后心态失衡不同,小将张继科则完全败于作战经验。在第二轮零封新加坡悍将高宁后,张继科在面对奥地利选手陈卫星时曾以3比0占尽优势,无奈由于国际赛场履历有限,拥有大好形势的张继科最终突遇“瓶颈”,在连失四盘后痛失好局。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剩余三人竟相继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终结。近期表现稳健的王皓在1/4决赛中表现欠佳,其反手始终难以逃脱对手的压制,在苦尝赛季首败滋味后无缘四强。半决赛,马龙与萨姆索诺夫苦苦周旋五局,遗憾决胜局错失胜机,终步王皓后尘。在决赛中,承载夺金希望的陈玘又因巨大压力,失误连连,最终未能抵挡老萨的勇猛之势,将金牌拱手相让。

  18个月后再失男单桂冠

  在参赛的国际公开赛中未能染指男单金牌,翻开历史战绩簿,国乒男队最近一次遭遇如此尴尬还得追溯至06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广州站)。当时,王励勤在决赛中鏖战六局不敌德国名将波尔,屈居亚军。自此之后,国乒男队便未在国际公开赛中让男单桂冠旁落他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单军团在07赛季的国际公开赛中全胜而归,他们全年先后征战其中12站比赛。其中,王皓以四冠名列夺冠数榜首。马琳表现同样不俗,入帐三金。马龙、陈玘各自斩获两金,郝帅也曾一度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08赛季首度亮相国际公开赛,盛装出击的中国男单却出师不利,此战失败经历无疑为密切备战奥运会的他们敲响警钟。好在,卡塔尔公开赛将于下周打响,男单虎将们也因此获得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