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满贯杜丽期待成为全能枪手 08奥运身兼两项有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9:52  辽宁日报

  本报讯 已经在气步枪项目上成就国际赛事“大满贯”的杜丽一直想重拾50米小口径步枪三姿项目,成为一名出色的“全能枪手”。现在,她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14日的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上,杜丽获得三姿项目第二名,从而以3分优势压过同门姐妹殷雯,占据总积分第二位,继气步枪之后又获得了步枪三姿的奥运会入场券。

  这张门票得来也有些幸运。最后一场较量,杜丽的资格赛分别落后武柳希和殷雯3环和2环,排第三位。如果决赛后殷雯能赶超武柳希而杜丽仍排在第三位,那么她还是无法实现兼项——— 这是完全有可能的。竞争在最后时刻达到白热化。第九发,陕西小将武柳希戏剧性地打出7.9环,杜丽的9.9环令她跃至第一位,但只比武柳希高0.1环,比殷雯高0.3环。最后一发,武柳希9.5环,殷雯则打出10.4环,一举反超。全场就看杜丽的最后一发了,9.6环——— 她决赛10发中最低的,但是帮助她以0.2环的优势压过武柳希,获得第二名。这使殷雯的第一名失去了意义,因为在总积分上她将以3分的劣势排在杜丽之后。

  杜丽的表现让观看决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非常高兴。他说,前三场看杜丽的比赛,她都打砸了,这第四次终于打好了。这场决赛,杜丽打了101.1环的全场最高成绩,这在奥运会上,也将是很有竞争力的。

  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杜丽“抢走”气步枪金牌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就在随后的三姿比赛中夺冠,身兼两项的她几乎取得了能够取得的最好结果。对于杜丽来说,这应该算是同行中最好的榜样了。沈 楠 李 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