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奥运冠军印谱》在京首发 记录133位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9:22  竞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于14日召开《中国奥运冠军印谱》的首发式暨新闻发布会,推出关于中国133位奥运冠军的篆刻印谱。

  在历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诞生了133名奥运冠军,为中国夺得了116枚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江苏书法家、篆刻家王本兴对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进行了拓展和丰富,编制了《中国奥运冠军印谱》。他为133位奥运冠军都设计了各自的印章,每方印章有9厘米见方,18厘米高,并且各具特色。《印谱》还配有冠军本人的照片和中英文简介。

  在首发式上,负责制作印谱的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奥运冠军代表乔红、顾俊等赠送了《中国奥运冠军印谱》,同时也向中国体育博物馆进行了赠送。

  据介绍,部分印章还将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北京奥运会各个代表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