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腰伤虚惊一场 男单三号称为奥运资格拼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2:12  现代快报

  

刚刚在全英公开赛上夺冠的江苏羽毛球小将陈金,在随后进行的瑞士公开赛上因为腰伤退出了比赛,不由得让人对他的奥运前景产生担忧,因为如果这次受伤比较严重的话,即便能够保证奥运积分进入前四,他在奥运会上的发挥肯定也要大打折扣。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回国的陈金,他表示伤情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他参加随后的比赛。

  一次杀球把腰抻了

  据陈金介绍,这次受伤主要是因为在比赛中准备做一个后仰杀球的动作时,将腰部抻了一下。“那一下子真的很疼,整个人都不能动了,”陈金回忆着当时的情况,“如果那个时候就放弃比赛的话,可能情况要比后来好一些,不过当时也没有太在意,所以坚持打完了第一局。”

  但是由于腰抻了,陈金在比赛中完全失去了后场劈杀的能力,因此很快就输掉了第一局,而他的教练钟波出于安全考虑,决定让陈金放弃瑞士站的比赛。“我当时真的有点后悔自己太想赢下比赛了,”陈金说道,“如果不是比赛的时候太用力了,一般是不会在杀球的时候抻到腰的。”

  拍片检查问题不大

  退出比赛之后,陈金立刻接受了国家羽毛球队随行队医的检查,结果显示伤得不算轻,但具体情况如何,需要拍片子才能确诊。而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随即决定,让陈金和在当天比赛中被淘汰的另外两名队友第二天就回国,因此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陈金等人经德国转机回到了北京。

  为了确诊伤情,陈金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赶往医院拍片,好在结果显示情况并不严重。记者拨通陈金电话的时候,他也已经知道了检查结果,因此听上去整个人还比较轻松,“情况比之前想的要好吧,拍了片子之后发现就是正常的肌肉劳损,和之前腰伤的情况差不多,医生说休息几天就没有问题了。”

  奥运资格一定会拼

  既然腰伤已经确认没有大碍,那么陈金现在考虑最多的无疑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说实话,刚刚退赛的时候,心情确实不怎么好,因为稍微侧身腰就会很疼,所以只能始终保持平躺的姿势,那个时候我就一直在想,最近的状态不错,好不容易奥运积分冲进了前四名,而且从瑞士站的抽签结果来看,只要正常发挥,打进四强确保奥运积分进前四应该没什么问题。”

  不过陈金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既然已经退赛了,那也就只能靠后面的比赛来挽救了,还好现在伤势不重,4月份的印度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肯定会尽全力去打的,只要奥运资格还有一线希望,我肯定会用全力去拼的。”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