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好运北京"赛事 "鸟巢"中心场地开始硬化铺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15  竞报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昨天,国家体育场“鸟巢”中心场地开始硬化铺油,以迎接4月中下旬即将打响的“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据了解,“鸟巢”中心场地跑道的底层沥青在强度、压实度、体积膨胀、热稳定系数、体积吸水率、透湿性、耐候性等方面均具极高技术要求。中国石化于2006年初即组织专题攻关,根据相关要求,并与北京气候、应用环境条件及施工规范相结合,成功开发出高性能SBS改性沥青作为跑道专用沥青,最终被国家体育场采纳。

  这批性能可以媲美F1赛道路面材料的优质改性沥青,通过向普通沥青加入特殊橡胶,使其耐高低温性能、强度、韧性大幅度提升。普通沥青在40℃左右即开始冒油发黏,改性后可以耐受55℃的考验,而这批为奥运特制的沥青,长时间在70℃环境中仍“面不改色”。

  据了解,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承担“鸟巢”工程建设任务的北京城建集团数千名建设者提出了决战40天,确保测试赛准时使用的口号。目前,施工速度进一步加快,正进行设备安装及调试、装饰装修收边收口、中心场地铺油、外围市政工程、广场及周边绿化工程,钢结构和膜结构清洗等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